首頁 要聞 綜合

桃機二航廈 將啟用自助託運行李

【記者張原彰、徐乃義/台北、桃園 報導】機場捷運A1站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去年2月啟用後大幅縮短行李托運的作業時間,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17日表示,10月初啟用國內第二套自助行李託運系統,設置地點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可簡化旅客登機報到等程序,由班機起飛前2個小時前報到,可調整成4小時前報到。

據國際機場協會(ACI)的機場流量統計,2017年全球機場客運量成長6.6%,而桃園國際機場2017年服務的旅客人數已經逼近4,500萬人次。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台灣在亞太地區的樞紐位置,根據空巴公司的預測,未來十年內,亞太地區的航班運量提升5.7%,台灣今年上半年即已成長4.4%,桃機正在興建第三航廈與跑道,以滿足成長中的運量需求。

蕭登科表示,桃機10月初啟用國內第二套自助行李託運系統,設置地點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桃機公司也說,目前已確認國籍航空公司中的華航、華信、長榮、立榮,外籍的國泰、亞洲航空,參與桃機自助託運行李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