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華女籃贏韓國 奪亞運2連勝

中華隊彭詩晴(左)突破對方防守。(中央社)
中華隊彭詩晴(左)突破對方防守。(中央社)

【記者吳美蓮、喬奕/綜合報導】印尼亞運即將開幕,中華女籃17日上午先迎戰韓國、朝鮮聯軍,中華女籃延續首勝哈薩克的氣勢,在延長賽連續搶分,最終以87:85擊退韓國、朝鮮聯軍,拿下2連勝,戰績在A組名列前茅。

中華女籃這次被分到A組,對手包括哈薩克、韓國與朝鮮聯軍、地主印尼與印度。中華女籃首戰哈薩克以72:42獲得勝利。

第二役遇上韓國與朝鮮聯軍,中華女籃首節以21:23落後,但第二節時逆勢突圍,靠著陳晏宇、陳鈺君、黃英利等人的火燙表現,助全隊以38:27拉開領先。

韓國與朝鮮聯軍第三節反撲,逐漸縮小分差,至第四節兩隊陷入膠著,最終進入延長賽。彭詩晴、黃品蓁延長狂搶8分,最終9秒,彭詩晴在罰球線上罰進1球,直接分出勝負,中華女籃以2分之差獲得勝利,拿下分組第一。

彭詩晴獲得全隊最高21分,賽後她表示,可能是因為剛在瓊斯盃贏過韓國,所以這場打起來也很有信心,是一場好比賽。

印度老將退賽 我網球男雙一大利多

在男子網球雙打賽事部分,印度原先派出45歲前世界男雙球王佩斯(Leander Paes),但由於搭檔喬不攏,使他一怒之下宣布退賽。

佩斯擁有8座大滿貫男雙冠軍,並在亞運囊括5金,印度網協此次希望他與「單打選手」納格爾(Nagal)、拉曼納坦(R.Ramanathan)組成男雙,讓他無法接受,認為應該要找「以雙打為主」的搭擋。最後他沉重地宣布「不會打本屆亞運」,並澄清,拉曼納坦是一個好球員,但他的工作是去拚單打金牌,分心來打雙打對他來說不公平,「還有很多雙打好手值得在這次亞運中出現。」也讓台灣男雙少了一個勁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