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深澳電廠論戰 李應元:用開放態度看待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深澳電廠引發新北市、行政院論戰,環保署長李應元17日出席「中元普渡5用心」推廣活動時說,不管藍綠哪一黨執政,電廠建設是大家共同努力的事情,期待外界用開放態度看待深澳電廠的問題。他強調,環保署一定會負起監督環保生態責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全台灣發電量北部用了40%,但北部本身的發電量只有34%,缺電6%由中部、南部供電。未來中電跟南電很可能都沒有多餘的電北送,為了維持北部持續發展,深澳電廠一定要蓋。

李應元指出,北台灣從新竹到台北,工商的重要性會影響全世界,包含半導體產業,因此工商界都希望可以供電無虞。而從政府的角度,就是未來7到10年要讓基載電力都供電無虞。

深澳電廠預計採用先進超超臨界機組,外界仍質疑深澳電廠燃煤會擴大汙染。李應元表示,工商界在賴清德邀請下,到林口電廠(使用超超臨界機組)實際參訪,當時細懸浮微粒(PM2.5)排放量為0.5到0.8微克/立方公尺,比環評承諾1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還要少。眼見為憑,新的機組替換對汙染改善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