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中教師增員額 中央挹注13.5億元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從107學年度開始,國中班級教師員額編制,將從每班2名提高到每班2.2名。部分縣市反應找不到老師,對此,教育部21日回應,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新課綱需要增加老師投入,教育部已和地方政府溝通一年多,中央也編列13.5億元,可挹注地方政府,有困難的縣市可再持續溝通、協助。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國中教師員額編制已經20年未曾調整,新課綱即將上路,需要增加老師投入;在人事經費部分,行政院一般性補助款已拉高補助的設算基礎,大部分縣市均能拿到相關補助。

武曉霞說,《偏鄉條例》2017年通過後,行政院已提高各縣市一般性補助款,偏遠地區學校教師人事費,將分3年逐步完成教師員額編制;「國中1000專案」增置編制外教師員額1千人,相關經費合計13.5億元由中央買單,可挹注地方政府。

武曉霞強調,新課綱即將上路,此時調高師資員額,希望讓教育走向精緻化,教育部希望在今年盡速讓相關配套上路;超額教師部分,被超額的老師可回原校,是行之有年的配套,學校也可招聘相對優秀的代理老師。教育部會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和協助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