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95歲奶奶癱瘓 金孫扮醜拍影片逗她開懷大笑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古人云「百善為先」,古有老萊子「彩衣娛親」的孝順故事。一名95歲的老奶奶癱瘓在床,孫子擔心祖母罹患失智症,每天花樣百出地扮醜角演戲與奶奶互動,並拍下影片讓奶奶每天笑聲不斷。影片於網路爆紅,孫子心獲網友盛讚「現代版彩衣娛親」。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名95歲高齡的老奶奶因罹病癱瘓,常年臥於病榻之上。對於這樣年紀的老人,失去行動自由,生活不能自理,全部世界就只有一張病床。老奶奶幸運地有一個孝順聽話的乖孫——文哥,每天不遺餘力地扮醜搞笑,逗樂奶奶,讓她的生活天天樂趣不斷、笑口常開,即便病床之上也擁有幸福快樂的晚年。

文哥經常會突發奇想,把自己精心裝扮一番,以一個「妖嬈」的造型無比驚艷地出現在奶奶身邊,讓奶奶吃驚地張大嘴巴,隨即開懷大笑。他會戴上女士的大波浪造型假髮,手舞足蹈地為奶奶歌舞一番;有時,他給自己貼上像日本浪人一樣誇張的山羊鬍、八字眉,打一把油紙傘滑稽亮相。

他還會戴上黑頭罩扮劫匪,讓奶奶化身武功高強的「持刀女俠」把他擒拿,乖乖奉上「搶劫」的錢財;有時,他戴上機車頭盔內搭毛巾、全黑墨鏡,扮演日本兵,讓奶奶持鋼盆為武器,在他的頭上敲打得咣咣響。 有時,他還會給奶奶奉上豐富美食、水果,餵食奶奶的同時,還不忘打趣地故意讓她張大嘴巴吃不到。

奶奶在孫子每天拍攝一段搞笑影片的訓練下,智商、情商漸增,還時常與孫子上演互相「設計」惡搞對方的戲碼,天天開心得像過節!如此豐富多采的晚年生活,讓奶奶哪裡還有時間寂寞悲傷,更是遠離了老年失智症的困擾,健康狀況越來越好。

這些記錄祖孫間開懷互動的趣味影片,在網路上被迅速推爆,網友留言道:「奶奶真的好福氣!這麼孝順的金孫千裡挑一。」「覺得好想哭……雖然這是多麼溫馨的影片。」「孫子是超天才喜劇演員,會讓奶奶返老還童!」「文哥是年輕人的榜樣,奶奶好幸福。」「奶奶笑得好健康喔!像個天真無邪的嬰兒,想念我奶奶了。」「百善孝為先。老人很需要含飴弄孫的樂趣,經常讓老人開心多笑笑,對保持健康、增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