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世界驚奇 170年瑞士懸崖餐廳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獨特的景觀餐廳越來越多,瑞士東北部就有一家享譽世界的懸崖餐廳,它建在阿爾卑斯山脈群最北的依本立(Ebenalp)山峰上,海拔約1,600公尺,有著懸崖邊的臨空視角,可以稱其為世界最驚奇的建築之一。

據希望之聲報導,這家懸崖餐廳名字為Berggasthaus Aescher-Wildkirchli,是棟共3層高的木屋建築,比鄰著幾近垂直的陡峭懸崖,有著五星級的壯麗景觀。雖然看似險象環生,卻有著將近170年的歷史,穩若泰山地座落在巨石旁,令人覺得相當不可思議。這家餐廳於2016年還登上知名國家地理雜誌《Destinations of a Lifetime》一書的封面,更使它聲名遠揚。這家餐廳每年營業期是從5月直到11月初。

座落在這樣險峻的地形,交通上的不便,導致餐廳物資缺乏、水源也缺乏。所以除了物資運送外,建築物中的用水主要是儲存從山上流下來的水及雨水而得,所以顯得格外珍貴。不過,不想登山的遊客可搭乘纜車到達山頂。

據美聯社最新消息,亞本塞Innerrhoden州當局20日表示,Berggasthaus Aescher餐廳目前的承租戶Nicole和Bernhard Knechtle-Fritsche今年租約期滿時,不打算再續租了,他們從1987年開始就一直租賃經營這家餐廳至今。所以當局正在尋求新的承租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