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雨彈炸高雄 民宅進水機車泡水火車停駛

小港區費北路道路積水。(高雄市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提供)
小港區費北路道路積水。(高雄市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23日出現強降雨,高雄林園、前鎮時雨量破100毫米,小港區鳳林宮廣場也水淹半個輪胎高,人車寸步難行,鳳山車站水淹軌道,雙線一度不通,中午過後積水已退恢復行駛,但稍有誤點。

小港區鳳林宮前的超商也淹水。小港區鳳林宮前的超商也淹水。(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提供)

高雄市消防局也接獲多起報案,民眾反應因路面淹水,汽機車拋錨的案件增多;高市小港區中林路、沿海路、鳳林國中、鳳林國小、鳳北路周邊都有淹水情況,鳳北路也有住家一樓淹水,鳳山區也傳出多處道路淹水,民族二路八德至中正間北向南機車道淹水嚴重,車輛無法通行,現場多部機車泡水,大樹區竹寮路段積水嚴重,一度封鎖禁止通行。

因預估雨量將超過大豪雨等級,高雄市政府從23日12時00分起,應變中心由二級開設提升為一級開設,代理市長許立明原定23日下午3時「岡山橋頭污水處理廠啟用典禮」行程取消,於12時30分至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時雨量超過60毫米就已經是傾盆大雨,時雨量破百會有積水,甚至淹水發生,大面積的60毫米以上雨區,很可能是致災性豪雨,請中南部民眾朋友小心。

經濟部水利署已針對台南市中西區、北區、安平區、東區、南區,高雄市大寮區、小港區、林園區、前金區、前鎮區、苓雅區、新興區、旗津區、鳳山區、鹽埕區,以及屏東縣南州鄉、宜蘭縣頭城鎮等18個鄉鎮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小港區鳳北路民宅淹水。小港區鳳北路民宅淹水。(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提供)
小港區鳳林國小北側門水深及膝。小港區鳳林國小北側門水深及膝。(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