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大雨灌爆 人孔蓋/電話筒「喝太飽」狂噴水

網友在網路分享,一隻公共電話被水灌爆,從插卡孔狂洩水。(王聖權分享張連榮貼文於爆笑公社提供)
網友在網路分享,一隻公共電話被水灌爆,從插卡孔狂洩水。(王聖權分享張連榮貼文於爆笑公社提供)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南部23日早上被超級暴雨狂襲,瞬間多處積淹水,因水患造成的各種大小災情紛紛傳出,民眾在網路社群將即時的淹水實況PO出,其中不乏有許多令人張目結舌的「奇景」。網友張連榮分享小港區某超商門口「公共電話插卡孔狂吐水」,文章把網友都逗樂了,影片吸引6萬人觀看;此外,網友羅羅也PO出一張驚險照片,「人孔蓋被水柱頂起、不斷跳動噴發」模樣真是危險。暴雨狂襲高雄,氣象局預估,這波熱帶低氣壓有可能轉為輕度颱風,這兩天,民眾外出仍需特別留意。

人孔蓋被暴雨與氣流推出,在馬路上跳舞。人孔蓋被暴雨與氣流推出,在馬路上跳舞。(網友羅羅提供)

高雄23日下起大豪雨,小港區時雨量破百。網友張連榮於臉書粉專「爆笑公社」分享「公共電話吐水」貼文,影片中,是小港區某間7-11外街道雨勢很大,騎樓的公共電話被雨灌爆,水不斷從電話卡插卡孔狂吐出來。貼文吸引6萬人觀賞,網友被逗樂了,紛紛留言「是噴泉嗎?」、「會漏電吧?其實是電解水,你懂不懂?」、「電話造型飲水機」、「電話昨天喝多了」,網友也希望雨勢趕快停,不再有災情傳出。

另一個暴雨奇景,高雄網友羅羅23日在爆料公社PO出影片,大雨磅沱中,地下道氣壓兼水柱從馬路上人孔蓋衝出,濺起陣陣水花,強力水柱將人孔蓋頂起、上下噴飛,險象環生,羅羅留言「高雄市小港區沿海路上超誇張,已經有放交通錐跟警示燈」提醒大家經過要小心。網友看到影片驚呼「鐵板在跳舞、忍者龜呼之欲出、 地獄怪客出現?」,不過,也有民眾想起氣爆的不好回憶,希望政府好好改善公共設施安全。

網友在網路分享,一隻公共電話被水灌爆,從插卡孔狂洩水。網友在網路分享,一隻公共電話被水灌爆,從插卡孔狂洩水。(王聖權分享張連榮貼文於爆笑公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