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除斑恢復淨亮肌 4D皮秒快1倍

圖為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操作示範。(八億公司提供)
圖為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操作示範。(八億公司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臉上各種晒斑、黑斑等困擾愛美女性,近幾年皮秒雷射在醫美市場掀起熱潮,連范冰冰都曾跨海來台治療。一般傳統雷射術後需要1至2週的時間恢復,而去年年底上市的4D皮秒(PICOPLUS)雷射,只需1週左右,還能降低傳統雷射術後常見的「反黑」現象。

皮膚科醫師陳冠宇解說,由於皮秒擁有色素破壞精準度高、熱擴散小的特質,較能避免傳統除斑反白的問題,所以適合處理雷射治療失敗、反黑以及肝斑等高難度病症。

若是斑點嚴重,想讓皮膚代謝更快,也可搭配使用營養點滴、杏仁酸煥膚輔助修復以及美白。平日生活調養也要做好、情緒保持平穩、作息正常,才能讓膚況持續穩定。

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盧靜宜院長提醒,進行療程後7天內不可去游泳、洗三溫暖或泡溫泉。另外,懷孕時並不適合使用,對光敏感的紅斑性狼瘡患者,或者皮膚正有發炎現象、帶狀疱疹者暫時不可做雷射療程。

皮膚科院長陳冠宇(左起)、高雄綺色佳整型外科教授張高評、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院長盧靜怡、W頂尖醫美診所院長林鴻緯醫師。皮膚科院長陳冠宇(左起)、高雄綺色佳整型外科教授張高評、iSKIN尚行美健康聯合診所院長盧靜怡、W頂尖醫美診所院長林鴻緯醫師。(八億公司提供)

瞄準亞洲膚質

第一代皮秒2012年於美國問世,由於東、西方肌膚的差異,因此在醫美、整形治療也不相同,亞洲女性應慎選具專業經驗技術的醫美診所、挑選適合亞洲肌膚的儀器,才能兼顧安全與美麗。

張高評教授提到,4D皮秒雷射為韓國知名雷射大廠Lutronic研發,已獲得美國FDA、台灣衛福部TFDA、歐盟CE、韓國KFDA以及韓國產業技術試驗院KTL多項國際認證。

4D皮秒屬跨科技機種,具有4種波長,5支握把,用更少的能量來達成更好的療效,可改善8成的肌膚問題,減少治療修復期與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