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法聖母院建築瀕危 遊客:維護遺產世界有責

巴黎聖母院面臨的維修費用約新台幣543億元,只能支撐3年。(維基百科)
巴黎聖母院面臨的維修費用約新台幣543億元,只能支撐3年。(維基百科)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巴黎聖母院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的世界文化遺產,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免費參觀。但由於年代久遠急需維修,除了法國政府的資助,巴黎聖母院還希望得到外援。現已有500多名美國民眾慷慨解囊,法國也有很多民眾捐款。

擁有854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法國文學家雨果在1831年小說《巴黎聖母院》 書中曾寫道:「它雖然日漸老去,卻依舊是非常美麗。」 巴黎聖母院以其哥特式宏偉建築的魅力,每年吸引數以千萬計的遊客到此免費觀光。

據新唐人報導,歷經了繁華與滄桑的巴黎聖母院,其宏偉建築內整體結構已近無法提供穩固的支撐。為了呵護遺產,聖母院面臨1.5億歐元(約新台幣543億元)只能支撐三年的維修費用。

留學生翁小姐向新唐人電視台表示,「看到很多建築其實有腐蝕,就是破壞的,大家還是希望能看到它一直維護下去,不希望看到它被破壞。應該有一個,大家自願的去投入一些自己的錢進去,盡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北京遊客王女士則說:「我覺得這個其實它是世界的一個遺產,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所以我覺得每個人、全世界任何一個人都應該有責任,一起做一些(維護)工作,做一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