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咖啡奶精頻被偷 女子貼字條懲戒小偷

【記者謝嘉文/編譯】大多數公司的午餐室都有一個公用冰箱,職員們一大早帶到公司的午餐可以存放在冰箱裡,保證新鮮。

如果你也經常用午餐室的公用冰箱,應該耳聞目睹許多關於食物的故事,比如早上放在冰箱一盒洗淨的草莓,中午打開看只剩半盒;或者是你刻了自己名字的刀叉莫名其妙消失幾天,又悄悄出現。

這些發生午餐室的故事的確令人有點惱火,於是有些人開動腦筋,給「盜賊」一個教訓!

一位女士把自己的咖啡奶精放在公司的公用冰箱裡,但是很快她就發覺不只是她一個人在用這盒奶精,還有別人在與她共享。但是要找出是誰可不是容易的事,她怎麼可能一天到晚盯着午餐室的冰箱呢?她於是決定還是先逗逗這位不知名的同事,順便給他/她一個小小的教訓!

她決定要讓這位「盜賊」同事知道點什麼,於是她手寫一張便條,貼在咖啡奶精瓶外,再把瓶子還到原處,以便所有同事——包括與她共享奶精的人都能看到。她的這張字條上傳到Reddit網站後,逗笑了不少網友。

猜猜看她寫了什麼呢?

「早安!上個星期一直熱愛享用我的咖啡奶精的人,不管你是誰,這裡有驚喜!!!你一直在喝我的其實是——我的母乳。希望你喜歡哦。乾杯!——B 備註:完全有機,所以不用擔心。」 

紙條一傳上網,就吸引了衆網友的注意力。 看完這張字條,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呢?爆笑之餘,大概所有人都會想象:紙條內容是真的嗎?

或許這位女士真的是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媽媽,那她的這個玩笑開得太是時候了!那位偷奶精的同事心裡大概也犯嘀咕了。

網友MasterLJ建議奶精的主人:「找出盜賊的步驟:1. 在廚房等着;2. 觀察每個讀字條的人;3.找出那張尷尬的臉。」

網友Squabbles123幫偷奶精的同事出主意:「最好的回應是把這張字條換成一張新字條:請繼續加滿!」

網友misterbondpt則對未來的奶精共享情況做了估計:「自那以後,奶精用量增加了!」

網友Mikekeykey還給奶精主人提建議:「還應該一併提供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