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歌迷排隊買票被砍傷 劉德華籲粉絲冷靜

劉德華,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劉德華,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劉德華將於今年底在香港開唱,日前有歌迷通宵排隊購票時被人砍傷。據港媒報導,一名歌迷26日凌晨在柴灣道售票點排隊輪候時,突遭兩名男子用刀襲擊,現場留下大片血跡,傷者被送醫急救。劉德華對此特地錄影片,呼籲粉絲「要時刻保持冷靜」。

據港媒報導,劉德華「My Love Andy Lau」世界巡迴演唱會,將於今年12月15日至明年1月3日在紅館開跑。香港首站一連20場的演出,門票售價分別為港幣980元、580元及380元。早前信用卡用戶可以優先訂購,每張信用卡限購4張,一天內已經全部售罄。雖然公開發售日期是9月4日,但現有眾多歌迷提前在售票處門外排隊,甚至有人用塑膠椅、塑膠桶、紙箱及木板霸占位置。

位於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外,有一個售票點,從25日開始有歌迷開始通宵排隊,地上也放有大量紙屑。現場消息稱,事發時,排在第二位的一名中國男子正躺在地上睡覺,突然被另外兩名講粵語的男子拍醒,讓他離開。中國男子沒予理會,兩名男子悻然離去後,疑似又折回,並用刀襲擊中國男子。結果,現場留下大片血跡,傷者左耳及雙手手臂中刀,被聞訊趕來的警員送醫急救。

得知消息後,劉德華沉重地表示:「今天聽到一個很不開心的消息,傷人事件令我內心感到很不舒服。其實我想喜歡和支持我的朋友,能夠平平安安地買演唱會門票,開開心心來看我的演唱會。」

劉德華在錄製的影片中提醒粉絲,「我再次希望大家在排隊過程中保持冷靜,注意自己的安全。你的安全是令我開開心心表演的最大動力。」

劉德華去年初在泰國拍廣告意外墜馬,造成骨盆多處骨折並肌腱拉傷,不得不取消原定於去年底在紅館舉行的演唱會。如今身體康復情況很好的他,將重啟演唱會,讓無數歌迷充滿期待。稍早前,他在受訪時表示:「這次的演唱會,其實是因為在上次受傷後就希望有一個重生的感覺。」「希望能有一些新的東西呈現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