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葉天倫執導《雙城故事》跨越台、美躍上國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導演葉天倫執導的跨國影集《雙城故事》27日舉行媒體首映會,主要演員曾珮瑜、溫昇豪、黃柏鈞、嚴藝文、龍劭華、萬芳、楊麗音、梅芳、李博翔、羅美玲、秦宇子等齊聚一堂,盼開拓不同於一般偶像劇的格局。

影集斥資上億元製作,踏遍國內外共200個景點,國內外共150名工作人員,各國臨演多達上千人,並找來台灣空拍專業公司協助,將透過Netflix平台在全球190國家陸續上線,將台灣的樣貌和文化介紹給全世界,獲得文化部3千萬旗艦計畫支持。

劇情跨越太平洋兩個城市台北市、舊金山,描述從來沒有遠赴外地的台灣女孩到美國追夢,透過交換公寓的安排,與美國出生長大的華裔女孩回台尋根的故事。

溫昇豪詮釋一名致力於振興文化的有為青年,他說:「我在裡面的角色其實就是一個有為的文青,我就是告訴我的鄰里街坊,我們要復興大稻埕,我們要把我們自己的傳統文化發揚到國際上去,所以這個角色對我來講,使命感非常重。」

曾珮瑜希望透過角色,喊話現代女孩們勇敢追求夢想,「我的角色就是代表現代獨立自主的新女性,我希望能夠透過我的角色,告訴現在所有的女孩們,It’s Ok!可以做自己,強悍一點,獨立一點,很好,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