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走過美好的旅程」 吉諾比利高掛球鞋

吉諾比利,圖為資料照。(Ezra Shaw/Getty Images)
吉諾比利,圖為資料照。(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這是一趟美好的旅程。」聖安東尼奧馬刺「阿根廷刺客」、41歲的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28日突然宣布要高掛球鞋,為他16年的NBA生涯正式劃下句點。

吉諾比利在1999年以第二輪57順位被聖安東尼奧挑中,但他在2002年才首肯正式加入馬刺,而且在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指導下發光發熱,幫助馬刺獲得4次總冠軍,更嘖嘖稱奇的是,他在2004年雅典奧運力退美國夢幻隊,為阿根廷奪得金牌。

歲月總是不饒人,吉諾比利身手大不如前,加上隊友帕克(Tony Parker)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相繼離去,吉諾比利選擇此時引退,不令人意外,馬刺也立馬簽下芝加哥公牛小前鋒潘達克斯特(Quincy Pondexter)來彌補他離開的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