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不敵暴雨侵襲 高雄市區多處泡水

土造民宅坍塌,警消救人。(記者翻拍)
土造民宅坍塌,警消救人。(記者翻拍)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高雄市一夜大雷雨,嚇得民眾不敢入睡。清晨6時,高雄鳳山、澄清路、左營等市區多處都泡在水中。疑似不敵連日豪雨侵襲,高雄鳳山區一間舊式磚造民宅坍塌,84歲葉姓老翁被救出。

高雄鳳山測站24小時時雨量破363毫米,苓雅332毫米、新興343毫米、三民337毫米,整個市區幾乎無一倖免,多處積淹水,鳥松澄清路、本館路馬路積水半個輪胎高;愛河大排水位高漲,幾乎有倒灌的疑慮。

高雄市政府早上6時12分宣布停班、停課,讓很多已經出門、準備送孩子上課的民眾措手不及。代理市長許立明28日向市民道歉,由於雨勢真的太過猛急,團隊密切監控,在10分鐘內緊急做出停班、停課決定。

雨水狂瀉,高雄柴山往壽山動物園山路,經不住連日雨水傾刷,鄰近山崖的馬路地基掏空、下陷,相當危險,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提醒民眾經過時要小心。

此外,高雄鳳山區一間舊式磚造民宅坍塌,84歲葉姓老翁被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