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周天成不敵地主獲銀 我亞運羽球最佳成績

地主好手克里斯蒂。(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地主好手克里斯蒂。(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亞運28日在羽球賽事迎來眾所矚目的男、女單打金牌戰,我國一哥周天成率先出擊,面對重砲聞名的地主20歲小將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以18:21、22:20、15:21不敵對手,屈居銀牌。

面對世界排名第15的印尼好手克里斯蒂,周天成一開賽慢慢拉開比分,但卻又被克里斯蒂追上並逆轉為5:4,靠著對手回球失誤,周天成扳平比分,但又因為回球出界連送好幾分給對手,讓對手先取得11:8技術暫停。

比賽重新開始,雖然發球後遭克里斯蒂一記上網回擊得分,不過周天成隨即反攻連得3分,追成14:14;對手急於進攻,發生不少失誤,但周天成一時疏忽,反倒被拉開成20:16,此時對手再度發生失誤,讓發球權回到周天成手上,面對上網回擊,拉近比分為18:20,可惜回球再度出界,以18:21讓出首局。

身為地主球員,克里斯蒂深諳球場風向,與周天成互換場地後,回球時也特別小心,不過一開局還是發生幾次小失誤,周天成取得10:5領先;克里斯蒂連2記殺球,多拍來回後周天成回擊不力,讓對手追成8:10,不過周天成馬上回穩再下一城,取得11:8技術暫停。

戰火重燃,克里斯蒂回球多次掛網,隨後周天成一記扣殺,將比分拉開為18:13,克里斯蒂連追2分,不過周天成再以相同球路讓對手以為出界,奪回發球權,但周天成回球過高,加上雙方多拍來回後球幸運地翻過網,周天成回球出現失誤,克里斯蒂追平成20:20;此時周天成回穩,先下一分後再藉對手失誤,以22:20將戰線延長至第三局。

第三局一開始,雙方皆在網前發生失誤,比分互咬,周天成一記救球不及、回球出界,加上誤判,克里斯蒂補上迅速回擊的一球,以及一發重扣殺球,將比分拉開為9:6,隨後連下兩城,克里斯蒂以11:7率先取得技術暫停。

雙方再度換邊,不過周天成第一球就被對方得分,回球扣殺出界,讓對手取得13:7,周天成似乎越打越力不從心,克里斯蒂重砲得分,迅速拉開比分為17:9,周天成一分一分緊追,15:19仍有4分差距,克里斯蒂抓緊機會連得2分,以21:15擊退周天成奪金,周天成雖然屈居銀牌,但已是中華隊在亞運羽球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