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女單奪金 我亞運首面羽球金牌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此前在亞運羽球女子團體不敵泰國好手的戴資穎,在女子單打一路過關斬將,27日在金牌戰面對同樣尋求創下國家隊最佳紀錄的印度女將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以21:13、21:16直落二奪金,也是我國在亞運的首面羽球金牌。

戴資穎生涯對戰辛度9勝3敗,近期對戰收下5連勝。27日一開賽,戴資穎連下5分,辛度緊咬在後,好不容易追近成3:5,戴資穎再調動對手,拉開成9:4,但此時戴資穎受場地風向影響,發球、回球出界,送給對方2分,在辛度一記回球掛網後,戴資穎取得11:7技術暫停。

重啟戰局後,戴資穎回球出界、接發球失誤,辛度追成9:11,不過小戴隨即調整攻下2分,將辛度調往右邊後場,又將球直線殺向左邊網前,用同一招連得好幾分,來到20:13;辛度再度回球掛網,將第一局以13:21拱手讓給戴資穎。

不過辛度也不是好惹的,第二局開始率先得分,但戴資穎也持續逼出辛度失誤,雙方比分互咬,辛度連幾次回球掛網,加上位在順風側,辛度回球出界,讓小戴拉開成11:7領先。

回到場上後雙方多拍來回,戴資穎回球掛網使辛度追近比分,不過她隨即回穩,發揮身高「優勢」,辛度救球不及,又連續發生發球、回球未過網,戴資穎將比分拉開成16:11,辛度再度出界,戴資穎取得19:13,辛度回球掛網後,比賽來到賽末點,不敢大意的雙方越打越急促,終於在一記回球不及,戴資穎奪下最終勝利,以21:16收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