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追堵督察組伸冤 多地老兵再聚集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8月22日,中共國務院向各地派出31個督察組到各省督察,引發了各地維權老兵聚集欲申冤,為追堵督察組,27日江蘇再爆發警隊包圍維權老兵的衝突事件。

據老兵消息,27日,有多地老兵為見中央督察組,聚集在各地維權。南京退伍兩參老兵在江蘇民政廳,要求見督察組、遞交訴求,受到官方打壓,南京當局調派警隊包圍維權老兵,爆發衝突事件。

另外,重慶軍轉志願兵士官為了見督察組,從白天等到夜晚,還在街上守著,為了保持士氣,大家高聲唱著軍歌。

同日,江西老兵也聚集一起維權,要見中央督察組,副省長胡強出來接訪,並稱監察組到別的地方了,要幾天才能回來。老兵表示,等了二十幾年了,不在乎這幾天。

到了28日早上,湖南省張家界所有參戰老兵也聚集在一起維權,要求見中央督察組。連日來,中國各地掀起老兵追堵中央督察組的維權熱潮,以24日發生在成都的近千人維權,規模最大,其他各地都有數百人不等。但迄今,除了成都督察組接談維權代表外,未聞有哪個地方督察組與維權老兵見面。

有網民說:「這些老兵大多有戰功,剛剛過了這麼幾年,就開始維權,你們說這些來鎮壓的小兵,他們心裡會不會想自己以後也是這個下場?」還有網民表示,「這不是回到要見『欽差大臣』告狀的舊社會嗎?我們距離現代文明到底有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