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首批農業補助1860億 主要給豆農

美國農業部8月27日表示,下個月初向農民兌現首批60億美元的援助。(美國農業部提供)
美國農業部8月27日表示,下個月初向農民兌現首批60億美元的援助。(美國農業部提供)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週一(8月27日)表示,將從9月4日向農民兌現首批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60億元)援助,其中包括直接支付47億美元,以補償本季美國出口農產品遭受報復性關稅的損失。

這是農業部7月宣布的120億美元農業援助計畫的一部分。據悉,47億直接補貼中約36億美元將補償大豆種植戶。

農業生產和保護局官員說,這相當於每蒲式耳大豆1.65美元的價格乘以產量的50%。

近幾年來,中國每年購買大約60%的美國大豆,但自從美、中互徵關稅以來,美國大豆很少能順利進入中國市場。

此外,7月農業部宣布的援助計畫還包括高粱、玉米、小麥以及棉花等大宗農產品,還有生豬、牛奶等。

農業部週一公布的首批援助總額達60億美元,還另外包括12億美元的商品購買計畫,包括豬肉和奶製品,將分散在幾個月內執行;以及一項約2億美元的貿易促進計畫,以開發國外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