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制裁中共 美議員提案徵「國債稅」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8月中旬,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鮑德溫(Tammy Baldwin)聯手推出「與中國(共)公平貿易執行法案」,他們認為這將「保護美國工人和企業免受中共經濟欺詐和不公平貿易行為」。

共和黨的盧比歐和民主黨的鮑德溫提議的兩黨法案內容包括:將停止向中共出售國家安全敏感技術和智慧財產權;對中共持有的美國國債和其他在美投資進行徵稅;對華為和中興等涉嫌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企業,聯邦政府不能與之有任何貿易往來。

該法案將指示美國貿易代表制定年度產品清單,列出「中國製造2025」計畫裡面中​​國製造、生產或出口的產品。

按照兩位議員的提議,美國商務部長要禁止向中國或中國企業出口「任何涉及國家安全敏感技術或智慧財產權」的產品,包括用於製造技術產品的稀有材料。

這項法律還會限制股東上限,阻止中國投資者獲得美國公司的大股東地位。

稍早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發布的一份報告發現,美國最大的七家科技公司:惠普、微軟、IBM、戴爾、英特爾、思科和Unisys,在2012至2017年之間,出貨量的51%依賴中國。

盧比歐說:「這個兩黨法案將透過遏制中國(共)的經濟侵略工具,來保護美國人民免受(中共)對國家和經濟安全的邪惡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