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防部示範樂隊 八德榮家撫慰長者心靈

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出,台上台下開心不已。(八德榮家提供)
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出,台上台下開心不已。(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防部示範樂隊一行11人,29日至八德榮家進行公益演奏音樂會,為榮民長者進行公益演奏音樂會,演奏多首令人懷念的經典金曲,長輩們陶醉在熟悉的歌曲旋律,享受一場難忘的音樂饗宴。

國防部示範樂隊,八德榮家撫慰長者心靈。國防部示範樂隊,八德榮家撫慰長者心靈。(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古道中主任表示,國防部示範樂隊為極具水準重要音樂單位,該樂隊運用流行音樂元素,結合懷舊曲,讓長輩聆聽活潑悅耳音樂,透過熟悉的旋律刺激記憶力,懷舊之餘還能安撫身心靈。

長輩還上台與樂隊高歌。長輩還上台與樂隊高歌。(八德榮家提供)

節目後段三位長輩還上台與樂隊高歌,榮家非常感謝示範樂隊悠揚的精神食,傳達愛心並帶來滿的正能量。

國防部示範樂隊帶給榮家長輩共同感受聽覺饗宴。國防部示範樂隊帶給榮家長輩共同感受聽覺饗宴。(八德榮家提供)

國防部示範樂隊隊長董皓雲表示,軍樂在隊重要性不亞於槍砲彈藥,一旦戰爭發生時,軍樂奏起常扮演激勵士氣作用,讓戰單位攻城掠地,時間推移迄今,雖已無戰事,但在各部會典禮演奏、國宴及外交場合,都能看見軍樂隊身影。

國防部示範樂隊為了帶給榮家長輩共同感受如國際級般聽覺饗宴,活動前緊鑼密鼓練習,更提早彩排練習,希望透過音樂將愛傳遞給每位榮民長輩,願每位長輩能夠快樂平安度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