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投緣心得】母恩情 感恩心

每一天都當成是母親節來好好孝順陪伴父母,懂得知足感恩「感謝母恩情,永保感恩心」!(123RF)
每一天都當成是母親節來好好孝順陪伴父母,懂得知足感恩「感謝母恩情,永保感恩心」!(123RF)

文/南投縣南開科大廖庭筠 (指導老師:黃郁婷)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親人,日夜不辭辛勞照顧孩子,用愛承擔一切,不求回報。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長大了,而父母也年老了,感覺與父母間的距離也漸漸疏遠了。有多久,沒有親吻母親那慈祥的臉龐?有多久,沒有擁抱母親那溫暖的懷抱?眼眶瞬間溼潤了起來,懷念起童年時膩在母親身邊的幸福!

五月分,溫暖感恩的節日中,很榮幸能與系上同學一起來參與衛福部草屯療養院老年日間病房所舉辦的「歡慶母親節——承歡膝下富足活動」,提早慶祝、陪伴長者們度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也讓未來有意往社工、照服員發展的我們,有更多的機會服務長者。

活動中,每位長者個個滿臉笑容,滿足中伴著感動,當幫長者洗腳時,那粗糙皺褶的雙腳,展示歲月的痕跡,是母親用自己雙腳打拚的勳章,看在眼裡有諸多不捨,不捨母親們的辛勞、不捨母親們年歲已高卻仍掛心自己的兒孫,這就是母親們偉大的天性吧,在母親眼裡我們始終是那被疼愛的寶貝。當長者那慈善的目光凝視著妳,靜靜的,用心靈在交流,彷彿全世界最美妙的時光就停留在這邊,停留在這短暫卻又永恆的感動裡。

人生,有許多事物是金錢所無法估量的,家人的溫暖就是,也是我最重視的。願意就近讀大學、工讀,只為了可以珍惜每天與家人相處的時光,珍惜能與母親每天抱抱親親的幸福。而經過了這次的活動,讓我更加懂得「愛要及時」,過母親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應該把每一天都當成是母親節來好好孝順陪伴父母,懂得知足感恩「感謝母恩情,永保感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