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纏鬥3.5小時 謝淑薇無緣女單32強

謝淑薇。(記者宋昇樺/攝影)
謝淑薇。(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宋昇樺、喬奕/綜合報導】台灣女子職業網球選手謝淑薇,今年的狀態似乎調整得不錯,在美網32強賽事中,她與世界排名第29的杜拜選手席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打了一場相當精采的比賽,雙方你來我往,比賽將近3個半小時,不過最終謝淑薇還是以6:7、6:4、4:6落敗,無緣晉級美網32強。

謝淑薇賽後表示:「其實我今天比想像中表現得好很多,我覺得蠻可惜,只差了一點。我覺得今天體力上還不錯,只是手有點緊一些。」

在今年大滿貫賽中,謝淑薇被稱為「大滿貫賽種子殺手」,先是在澳網擊敗第三種子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然後溫網再度爆冷以3:6、6:4、7:5擊敗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晉級16強。

談到能夠擊敗種子的經歷,謝淑薇表示:「 我其實當時是放開打,那時候表現得很好,出乎意外,因為我有時候放開打,不緊張的時候,我覺得我在球場上是屬於很自由的,是屬於我自己的一個Style,然後我就很享受網球,我不是看輸贏,我不是看獎金,我就是去享受這個比賽。」

雖然謝淑薇無緣在美網女單打破個人的紀錄(美網64強),不過目前謝淑薇還有女雙第二輪的比賽持續進行。

而在女子雙打賽事中,我國另一位好手詹詠然則是與白俄羅斯名將阿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搭檔,以6:4攻下首盤後,被對手羅馬尼亞鮑丹(Ana Bogdan)/哈薩克普丁塞瓦(Yulia Putintseva)以6:4扳平戰局,決勝盤以6:4拿下,耗費2小時20分鐘才驚險闖進次輪。詹詠然也成為繼謝淑薇、詹皓晴後,本屆美網第三位闖進女雙第2輪的台灣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