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一起出遊

出遊。(Fotolia)
出遊。(Fotolia)

文/許宇彤(後埔國小)
今天是里民出遊日,我未聽到雞鳴,就起床了,迫不及待地拿起背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門口。

上了遊覽車,許多阿公、阿嬤都一一點歌,準備吟唱。我聽著那些琅琅上口的曲調,越聽越有趣,漸漸融入那些阿公、阿嬤的世界。到了第一站內灣,我跟著他們緩緩的腳步,欣賞美麗風景,走到一半,一位賣烤山豬肉香腸的老闆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我想這就是台灣特有的風景畫吧!

第二站就是離內灣很近的北埔老街,才剛走進北埔老街的街道上,就聞到撲鼻而來的「擂茶」香,擂茶濃濃香味,瀰漫在我的腦海裡。我跟媽媽說:「我們來嘗一杯吧!」媽媽買了一杯擂茶冰沙,我大大吸了一口,茶香芬芳,讓人不停一口接一口品嘗。

吃飯時間,我們到了餐廳,滿桌都是具有文化特色的客家料理,我忍不住夾了一些香噴噴的客家小炒,我最喜歡的客家料理就是「客家小炒」了!它香氣十足,醬油的甜讓人一口一口接著往嘴裡塞,又很好配飯,使我愛不釋手。

這趟旅行不但讓我看見台灣的真善美,也讓我享用到傳統客家的料理以及以前招待客人的擂茶,真是「一舉多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