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納達爾、戴波特羅 狀態絕佳晉8強

曾俊欣。(記者宋昇樺/攝影)
曾俊欣。(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尚上禮、宋昇樺/綜合報導】當今球王兼大會第一種子西班牙「蠻牛」納達爾,16強賽對上巴什拉希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以6:3、6:3、6:7、6:4勝出,8強將對上紅土新星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曾於美網奪冠的阿根廷網球好手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持續絕佳狀態,不丟一盤的以6:4、6:3、6:1直落3,擊敗克羅埃西亞選手柯里奇(Borna Coric)晉級8強。

不認為自己能衛冕成功的納達爾,碰上非種子選手巴什拉希維利,輕鬆拿下前兩盤,不過第三盤竟被逼到搶七,還以6:8輸球。不過第四盤納達爾及時回穩,用全場第7記「愛司」球拿下賽末點。

接下來擋在衛冕路上的是奧地利好手提姆,他在16強賽面對南非長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擊出42個致勝球,表現幾近完美,提姆賽後表示:「這是我歷來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之一。」兩人對戰,納達爾有7勝3負的優勢,最近一次就是法網男單冠軍戰。

曾在2009年美網奪冠的大會第3種子戴波特羅,生涯第6度晉級8強,且目前還保持一盤未失的好狀態。戴波特羅首盤最後一局完成破發後,就完全掌控比賽,第20種子柯里奇第2盤末右大腿傷勢加劇,第3盤完全無法威脅到戴波特羅。

曾俊欣美網青少年賽輕鬆晉級

已經連續拿下兩座青少男單法網和溫布頓大滿貫的曾俊欣,以6:2,6:0直落二地主美國選手,晉級32強,也期待能拿下今年美網青少男單冠軍。曾俊欣雖然明年還可以再打青少男單,不過他透露希望透過職業讓自己球技更加成長進步。

曾俊欣表示:「 我覺得今天表現算還不錯,一開始的時候還沒有進入狀況,後面比較有抓到球感,就打得很順,表現滿好的。」首盤第1個發球局表現失常,因幾次非受迫性失誤遭對手破發,一度以0:2落後,曾俊欣隨即調整,連下12局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