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駐台外交官變身茶農 坪林採茶初體驗

駐臺外交參訪團 展示揉茶成果(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駐臺外交參訪團 展示揉茶成果(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坪林茶香,國際飄揚!秘書處9月2日帶領駐臺外交官及眷屬到坪林體驗茶文化之旅,共吸引11國30 多名外賓參與,加拿大、芬蘭及比利時駐臺辦事處代表皆親自出席,平常公務繁忙的外交官換上花色斗笠、袖套,腰間掛著竹簍,在茶園間來回穿梭,揮汗採茶,親身體會茶農的苦與樂。

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代表Jordan Reeves說,來了坪林活動才知道,原來只要調整發酵與製作方式,同樣的茶葉就可以產出不同的茶品,活動寓教於樂,「我給100分!」。

另外,芬蘭代表Jari Seilonen說,去年參加了新北市為外交人員舉辦的三鶯文化之旅,覺得非常好玩,所以今天帶著全家一起來坪林,「之後我還要參加平溪天燈節!」充分展現對新北特色文化的支持。比利時代表Rik Van Droogenbroeck則說,因為自己愛喝茶,來坪林旅遊能學到更多茶知識,收穫滿滿。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表示,這次活動包括歐洲經貿辦事處、日台交流協會、莫斯科、泰國、奧地利、斯洛伐克、澳洲、捷克及新加坡也都有外交官參與。

以有機栽培知名的「綠光農園」這次肩負接待重任,小老闆陳易泰全程以英文解說及示範採茶、製茶與品茶知識,陳媽媽則親手料理30多人享用的蔬食宴,樸實溫暖又專業的接待深獲好評,充分發揮國民外交的魅力。訪團也前往茶業博物館,透過互動設備與英語解說,深入瞭解古今中外的茶文化。

秘書處表示,為將新北市特色文化推廣至國際,105年開始每年固定邀請駐臺外交官參與地方深度參訪,3年來已累計100多名駐臺外交官員參加,成功建立口碑,接下來9月24日的平溪天燈節,也已邀請駐臺灣外交圈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