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76次非受迫失誤 費德勒無緣8強

納瓦羅。(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納瓦羅。(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記者宋昇樺、喬奕/綜合報導】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4日在美網男單八強賽,對上世界排名55名的澳洲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費德勒苦戰五盤、花了3.5個小時,最終仍不敵米爾曼,以6:3、5:6、7:5、6:7、6:7落敗,無緣晉級。

費德勒一開賽就連下3局;第五局一度連續出現2次雙發失誤,不過他隨即補上2發重砲保住自己發球局;費德勒不斷嘗試多種打法、回擊球路,33分鐘就以6: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米爾曼先聲奪人,讓費德勒一分未得,也保住自己發球局;第二局費德勒面臨遭破發點,一記發球上網救回,但連續多次一發皆未進球,甚至再度出現雙發失誤,不過對手7次破發點都未能把握,讓費德勒持續扳回DEUCE,最後驚險拿下。這局就打了14分鐘多,費德勒在此局21次一發只進3球,也算是另一項紀錄。

第十局費德勒失誤頻傳,米爾曼趁機破發,並順勢保住接下來的發球局,以6:5在第二盤領先;隨後再度破發,以7:5扳平戰局。隨後米爾曼越打越強勢,也不再懼怕費德勒的發球上網戰術,以7:6、7:6連續拿下兩盤,逆轉奪下晉級資格。

這場比賽費德勒雙發失誤高達10次,米爾曼才失誤1次,費德勒還出現76次非受迫失誤,導致關鍵幾局被逆轉,不過費德勒這場比賽也讓米爾曼贏得很吃力,最後兩盤都打到搶七才決出勝負。米爾曼贏得這場比賽後,也破自己個人生涯紀錄,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賽第四輪。

在女子單打項目,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則以4:6、3:6不敵納瓦羅(Carla Suarez Navarro),止步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