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澳職組隊加盟中職 吳志揚:盼明年從二軍開始

澳職執行長維爾(左)遞交加盟計畫書給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右)。(中職提供)
澳職執行長維爾(左)遞交加盟計畫書給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右)。(中職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職棒4日前往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由澳職執行長維爾(Cam Vale)正式遞交加盟企劃書給中職會長吳志揚,初期希望從二軍打起,並能盡快加入中職一軍。

對於澳職的申請書,吳志揚表示,因為擴編球隊制度是針對國內本土企業,但從去年9月提出擴編球隊制度後,已經陸續走訪國內近20家大型本土企業和集團,目前尚未得到有意組隊的回覆,此刻澳職有意加盟,吳志揚指出,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將提交常務理事會討論,聯盟持開放態度進行評估,希望先由加盟二軍開始,再進一步討論未來走向。

澳職執行長維爾表示,去年收到中職的增隊計畫後就開始進行各項評估,他理解外隊加入中華職棒會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對於中職規章,澳職表示尊重、將持續溝通,並希望與現有四隊球團緊密合作。

維爾表示,在球員組成上,將以澳洲球員為主體,約占70%,再加入台灣本土球員,也會在台灣尋找城市當做主場。初期希望能先組隊到台灣打二軍賽事,終極目標則是加入中職的一軍,正式成為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