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錦織圭擊退西里奇 下戰對決喬科維奇

喬科維奇。(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記者宋昇樺、喬奕/綜合報導】日本網球選手錦織圭和西里奇(Marin Cilic)大戰又再一次上演,不過這次不是冠亞軍之戰,而是美網四強之爭,雙方苦戰5盤,歷時將近4個小時才決出勝負,最終錦織圭以2:6、6:4、7:6、4:6、6:4,擊敗西里奇晉級四強。

兩人美網上次交手是在2014年美網冠軍爭霸賽,不過當時錦織圭遭到西里奇以3盤6:3直落三擊敗,僅獲亞軍。今年美網比賽他們再次碰頭,錦織圭最後勝出,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

今年美網公開賽可以說是日本年,除了錦織圭在男單晉級以外,另外日本女單好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也首度進入美網四強,同時打破她個人生涯大滿貫最佳紀錄(2018年澳網16強)。

錦織圭下一場比賽將對戰2屆美網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喬科維奇上一戰對上擊敗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澳洲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以6:3、6:4、6:4獲勝,也中止了米爾曼的驚奇之旅。

另外在美網青少年組賽事中,我國的葛藍喬安娜與日本内島萌夏搭檔,在青少女雙打迎戰烏克蘭布洛金(Margaryta Bilokin)及蒲隆地娜希曼娜(Sada Nahimana)組合,一開賽就率先破發,盤末再攻破對手發球局,以6:3先下一城。

隨後台日組合第二盤再次兩破對手發球局,並力保發球局不失,終場以6:2收下晉級資格,挺進美網青女雙打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