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跳槽帶走機密 英業達3離職員工遭起訴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知名科技大廠英業達爆員工集體跳槽弊案,台北地檢署查出,英業達前電腦事業群全球營運事業處桃園製造中心代處長江穎範等3人,涉嫌將高端伺服器產品的機密技術等重要機密文件外流,然後跳槽競爭對手仁寶電腦任職,檢察官7日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將3人起訴。

英業達指控,3人在公司任職期間,都有簽署英業達公司「全球員工行為準則管理辦法」,裡面的資訊保密條款明定,公司所擁有的資訊,包括口頭告知、文件檔案、備忘錄或其他簽核文件、圖片、資訊系統資料庫中的資訊,以及僅供內部溝通的電郵,均嚴加保密,且這些機密資訊絕對不能在未授權的情況下提供或透露給外人。

檢方調查,江穎範等3人涉嫌將存有公司機密的內部電子信件,包括該公司製造高端伺服器產品等機密技術的內容,轉寄外流至私人的外部電子信箱,已違反3人所簽署的「全球員工行為準則管理辦法」等保密條款,經向英業達及3人所跳槽的仁寶電腦調閱相關資料後,認定3人涉有重嫌。

北檢調查,江穎範曾任代理處長,去年跳槽仁寶電腦。英業達發現江離職後,陸續有員工跟著離職,經清查內部電磁資料,發現建置成本高達54億元的伺服器製程等機密外流,向調查局報案。

檢調搜索涉案人住處並查扣其個人電腦、手機,發現江姓員工等人涉嫌在任職英業達期間,將應保密的英業達核心技術資料,先寄送到私人電子郵件信箱,再輾轉洩露給他人。

江穎範等3人雖坦承用電子郵件傳送伺服器製程等資料,但否認違反營業秘密法。

檢察官認為,江姓員工等人均與英業達簽有保密條款,他們所外傳的資料也是英業達的營業秘密,7日依法提起公訴。

對此,仁寶則回應坦言,該3名人員的確目前為仁寶現任員工,不過公司一向在營業秘密方面,有採取嚴格的防範與標準。因此一切法律問題,將由律師及法院處理,相關細節公司不予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