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安室奈美惠:別被社群網站吞噬 自然最美

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記者羅瑞君/綜合報導】受到不同世代粉絲喜愛的日本歌星安室奈美惠,也是不同年齡層女性憧憬的對象。在雜誌《ELLE》9月號的訪談中,安室透露了自己對「女性之美」及「社群網站」的看法。此外,她也言及了自己深受台灣粉絲感動,覺得台灣的歌迷都很溫柔。

安室在專訪中表示:「我認為不管什麼樣的女性都很美。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美以及個性。就算不刻意展現,維持自然的模樣,我覺得就是最美的。所以社群網站,我也希望大家能自然地享受其中樂趣,不過,一定有非常多女生都很勉強自己。」

她也因此談及了自己對社群網站的看法:「社群網站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我很清楚有人會聰明地自我表演,透過社群網站變成紅人,或是嶄露頭角。可是,我們不能被社群網站吞噬,如果不能自然地用,我想還是別用比較好。」

據工作人員所言,安室造訪台灣開告別演唱會的時候,深受台灣歌迷的熱情感動,有幾個瞬間,安室淚水直在眼眶裡打轉。

回憶起首次訪台,安室說道:「我第一次去台灣是跟小室先生一起去,當時就被大家的能量所震撼。第二次去是個人演唱會,所以我原本很不安,結果大家好熱情地歡迎我,讓我深受鼓舞。接下來的每次演唱會,大家都樂在其中,我真的非常高興。即使語言不通,仍然可以在同樣的空間、同樣的時間享受,我覺得這就是音樂很棒的地方。」「而且,台灣的歌迷還會用日文唱歌,我可以感受到大家希望我再來的心情,帶給我『台灣歌迷都很溫柔』的印象。來台灣的時候,我好幾年都是住同一家飯店,而且每次都是同一位女員工接待我,她對我說:『這次是最後一次了吧!非常感謝您總是光臨。』這也讓我很感動。」

安室奈美惠談困境:將負面想法轉正才是捷徑

9月16日,日本歌后安室將為她華麗的舞台人生劃下句點。安室表示:「在沒有現場表演的時候,我會一直維持一定的情緒。演唱會是很獨特的,刺激性非常強,也很令人開心。只不過,要是連平常的情緒都這樣,可能會有點累(笑)。所以,接下來我想過平穩的日常生活。」

然而安室奈美惠燦爛的25年演藝人生,並不完全是一帆風順的。走紅前腳踏實地努力、在遇見製作人小室哲哉後真正走紅,又在巔峰時期結婚生子。為此暫停演藝活動一年的她,再次以獨立製作之姿重新開始活動時,卻遲遲做不出暢銷歌曲。

對此,安室透露:「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想逃走或是躲起來。可是非做不可的事已經在眼前了,就算討厭,我也只能進行下去,這就是當時的現實。有時候真的很勉強自己,這種時候雖然辛苦,但是我覺得,把自己受的傷攤在陽光下看,思考如何將負面變成正面,這樣的想法反而才是捷徑。」

安室接著說道:「受挫的時候,要接受現實是相當難的,所以更會一直放不下自己受過的傷。可是,我必須先重新調整情緒,才會完全接受現實。這樣做或許會花上一些時間,但我總算能前進一步。我都是下猛藥(笑)。不管是什麼樣的現實,我都希望自己能隨時接受,冷靜思考自己現在該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