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每年打翻4千萬C.C. 母乳袋智慧保存

WHO(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哺育母乳至少6個月,建議哺育時期可達2歲。(品牌提供)
WHO(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哺育母乳至少6個月,建議哺育時期可達2歲。(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哺乳時打翻好不容易擠出的母乳,讓許多媽咪欲哭無淚。每年打翻的母乳多達4千萬C.C.,想要滴滴珍貴不浪費,只要做好母乳保存計畫,選用適合的智慧母乳袋,讓家庭多一位寶寶成員時,自己能當個優雅媽咪,同時將點滴養分給予寶寶。

WHO(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哺育母乳至少6個月,建議哺育時期可達2歲。母乳是給寶寶最棒的第一份禮物,不僅可透過母乳將天然的抗體傳遞給寶寶,也給予寶寶成長所需要的豐富蛋白質和脂肪。

隨著哺餵母乳的觀念接受度增加,許多媽咪竭盡全力親餵與保存母乳,每天擠乳時間4至7次不等。

但過程難免遇到挫折,例如因分泌量不夠、脹奶、溢奶等不適,以及不懂怎麼存放、倒母乳很考驗技術、擠母乳時又疼痛發紅等狀況,甚至有媽咪因不慎打翻母乳而崩潰。

媽媽在意的點還包括,母乳的加熱溫度如超過40度,容易讓維生素與抗體受到破壞,無論是使用隔水加熱或溫奶器,為防加入溫度過高還會另外準備溫度計測量,使用上不便且一不小心可能就浪費了母乳營養成分,相當可惜。加上現在不少媽咪產假結束回歸職場,面臨了配方奶與母乳的抉擇。

以前傳統母乳儲存袋,一段式撕口隔菌效果差,倒奶的時候容易滑脫與變形,徒增新手媽咪的痛苦。

現在有韓國廠商研發專利指孔型母乳儲存袋,兩段式易撕線設計可杜絕細菌、指孔型方便拿取與倒出、密封鍊條確保母乳不外漏,以及三段變色感溫標示,讓隔水加熱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