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交響樂團要來了 台29位政要賀詞迎賀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自9月13-27日將在台灣10縣市演出共12場次,全台包含16位縣市長、13位議會議長共29位政要相繼發出賀詞褒獎,歡迎神韻交響樂團蒞臨台灣。(大紀元合成)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自9月13-27日將在台灣10縣市演出共12場次,全台包含16位縣市長、13位議會議長共29位政要相繼發出賀詞褒獎,歡迎神韻交響樂團蒞臨台灣。(大紀元合成)

【記者徐曼沅/台北報導】美國神韻交響樂團自9月13~27日將在台灣10縣市演出共12場次,全台包含16位縣市長、13位議會議長共29位政要相繼發出賀詞褒獎,歡迎神韻交響樂團蒞臨台灣。 

此次是神韻交響樂團第三度來台巡迴演出,場次含括台北、屏東、雲林、高雄、彰化、新竹、桃園、台中、嘉義、台南,神韻交響樂團將台灣頭尾走透透,讓全國樂迷都有機會就近聆聽到神韻精采絕倫的現場演奏。 

神韻交響樂不僅帶給觀眾餘音繞樑的藝術饗宴,同時也讓人體驗到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台東縣長黃健庭、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金門縣長陳福海、澎湖縣長陳光復等16個地方首長皆發出褒獎及賀信,感謝神韻交響樂團蒞臨,並祝賀演出成功。 

台中市長林佳龍盛讚神韻交響樂團:「結合東西方文化藝術底蘊,將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為經,以西方管弦樂為緯,展現獨樹一格的原創歌曲及觸人心弦的藝術體驗。」林佳龍更將神韻藝術家的演奏譽為「天籟之音」、「藝文之光」。 

2006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創立,天人合一的精湛舞蹈技藝感動全球無數觀眾,獲得國際藝文界高度讚譽,隨著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現場伴奏樂團也深植人心、廣獲好評,因應廣大樂迷期盼純音樂欣賞,2012年神韻交響樂團正式成立。 

神韻交響樂團除演奏西方經典曲目外,亦會演奏神韻藝術團年度原創音樂作品。澳洲鋼琴家Nestor Palma說:「音樂美得不可思議,像來自天上。」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讚賞神韻演奏家「曲妙入神」、「韻樂美聲」,甚至讓聽眾體驗到「如夢成真」、「 藝想境界」。他在賀信中表示:「美國『神韻交響樂團』的樂曲融合了東西元素的精髓,以絕美精妙的演奏讓原創音樂充滿了吸引力和穿透力,真情自然地流露出對中華文化的雋永想像,餘音繞梁讓我們真正聽見感動。」 

台東縣長黃健庭則對神韻團隊弘揚中華文化表示感謝,他在賀信中寫道:「神韻團隊一直努力傳遞華人文化的豐富內涵到世界不同角落,也把開闊心胸、視野的正面能量,藉由旋律、樂舞分享給觀眾,早已贏得無數讚譽,我在此祝福所有演出都順利成功。」 

此外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台南市議長賴美惠、高雄市議長康裕成、新竹縣議長張鎮榮、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剛辭世的苗栗縣議長游忠鈿、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宜蘭縣議長陳文昌等13個縣市的民意代表向神韻發出褒獎及賀信。

神韻交響樂團不僅為台灣聽眾帶來賞心悅耳的藝術,同時也是難得一見的文化精神食糧,讓主流社會認識正統的中華傳統文化。 

世界知名大提琴大師克莉絲汀.瓦樂娃斯卡聆聽神韻交響樂後說:「真是天外之音! 只有『神聖』、『重生』、『希望』足以形容。」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褒獎神韻交響樂團「文明之音」,新竹縣議長張鎮榮稱許神韻交響樂團「韻妙入神」;台南市議長賴美惠祝賀神韻交響樂團圓滿功成,也稱許神韻交響樂團「陶冶性情、樂音悠揚」。 

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的首場演出於9月13日(星期四)晚間7時30分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票已全部售罄,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