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曾俊欣無緣決賽 美網差一步創新猷

曾俊欣。(記者宋昇樺/攝影)
曾俊欣。(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宋昇樺/報導】已經連續拿下兩座青少男單法網和溫布頓大滿貫的曾俊欣,9日在美網四強賽中,遭到六號種子巴西選手塞伯斯韋爾德(Thiago Seyboth Wild)以6:2、6:4直落二擊敗,無緣晉級決賽。

有趣的是,塞伯斯韋爾德是今年曾俊欣美網青少男雙的搭檔,但兩人默契不佳首輪慘遭淘汰。

曾俊欣在第一盤時,似乎狀況還未調整好,前四局遭到對手以4:0領先到最後,首盤就遭到塞伯斯韋爾德以6:2輕鬆拿下;第二盤曾俊欣狀態回穩,一度將比數逆轉為4:3,只可惜最後還是遭到對手連下3局淘汰。

曾俊欣原本被看好有機會奪冠,追平2012年佩里沃(Felip Peliwo)的紀錄,成為首位一年內四大滿貫賽全數殺進決賽的青少年選手,以及締造台灣青少年選手新的紀錄,但最終在美網只差一步失敗。曾俊欣接下來將回到台灣進行海碩盃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