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P2P受害女自盡 遺體被強行火化

王倩到上海市政府維權遭警察鎮壓,多名警察粗暴地將她拖到地鐵站毆打。(影片截圖)
王倩到上海市政府維權遭警察鎮壓,多名警察粗暴地將她拖到地鐵站毆打。(影片截圖)

【記者顧曉華、張頓/報導】年僅31歲的P2P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在維權無門,反遭中共警察暴力毆打,絕望中自盡身亡後,其遺體已被中共當局強行火化。

9月7日凌晨,王倩在浙江金華市浦江縣潘宅鎮麗水源的神麗峽景區內的樹上自縊身亡,留下了9歲的兒子和年邁的父母。

票票喵平台的一位知情難友盧先生向本報記者表示,王倩的遺體確實是被強行火化。

據悉,自6、7月分以來,P2P倒閉達數百家,涉案金額達數千億元。

王倩的母親向本報記者表示,「她咽不下這口氣,去世之前她去捐血,結果6日捐血處休息(幾年來她一直在獻血),下午還回家,讓她吃完飯再走,她說還有訂單要做,回家了,原來她是騙我,我都沒有看出來。」

王倩自殺事件發生之後,P2P平台的難友紛紛以各種方式進行悼念,同時向死者家屬捐款,據悉,9月11日將有難友拜訪其父母,表示慰問。

一位知情難友向本報記者表示,王倩等人曾先後到杭州、上海討血汗錢,在上海市政府的維權中被警察毆打,多名警察粗暴地將她拖到地鐵站(當時她身邊還有一名男孩,該視頻在網絡上瘋傳)。

王倩母親張女士對本報記者說,女兒在上海被警察毆打之事,讓女兒受了很大的打擊。

王倩出事後,7日早上6時許,死者家屬獲知消息趕到現場,在死者的車子裡發現了一封遺書。

據了解,死者家屬被警方以破壞現場為由,阻止靠近,她的母親張女士則被警方帶到派出所,直至下午3時30分許才獲准回家。

王倩去世後,隨後流出的相關視頻和圖片在中國網民中引發強烈震撼。有網民直指:「在我看來,王倩不是死於P2P,而是死於對一場騙局的無知。」

但有網民說,「你(王倩)用你美麗的生命,喚醒沉睡的良知,讓無數死一般的人活過來,你的精神和我們永在!」看來王倩事件或將會成為P2P難友維權的標誌性事件。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