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馬雲為教育夢想交棒?外媒議阿里經營處境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9月10日公布,2019年9月10日現任首席執行長張勇將接替董事局主席一職。圖為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外牆。(中央社)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9月10日公布,2019年9月10日現任首席執行長張勇將接替董事局主席一職。圖為阿里巴巴杭州總部外牆。(中央社)

【大紀元訊】正值美中貿易戰之際,中國電商阿里巴巴集團主席、54歲的馬雲9月10日發出公開聲明,表示將在2019年9月10日辭去董事局主席一職,交棒給現任集團執行長張勇。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圖)9月10日公布,2019年9月10日現任首席執行長張勇將接替董事局主席一職。(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圖)9月10日公布,2019年9月10日現任首席執行長張勇將接替董事局主席一職。(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

馬雲曾經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說,希望比52歲退休的比爾蓋茲,還要早退休,「我覺得我可以向比爾蓋茲學習很多事,你知道,很多年前,人們向我提到比爾蓋茲,我就想,我永遠不可能像比爾蓋茲般富有,但有件事我可以比他做更好,我可以比他更早退休。我可以來從事教育。」

觀看完整影片→

馬雲2019年將正式交棒給46歲的張勇,他在聲明中說,將會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想回歸教育。

不過,《紐約時報》評論,中國商業環境「惡化」,中共和國有企業對阿里巴巴的營運進行越來越多的干預。馬雲曾經親赴紐約拜會川普,雙方互動良好,馬雲也說,中國必須更開放。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