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佳德鳳梨酥個資外洩?團購主遭騙25萬元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曾被日本旅行社調查為「去台灣非吃不可的10大台灣美食」之一的佳德鳳梨酥,今年元旦傳出該店遭駭,雖然佳德聲稱已加強電腦防護,但又傳出有台南林姓女子揪團下單後,接到詐騙集團自稱是佳德鳳梨酥客服人員,導致被騙走25萬元;對此,佳德回應,7月份官網遭植入惡意程式,已報警偵辦。

林姓女子表示,自己是團購主,7月發起團購佳德鳳梨酥團購,並透過電話向佳德訂購鳳梨酥,避免個資外洩;隔月接到詐騙集團佯稱是佳德客服人員,表示不小心將她的身分設定為批發商,怕有帳目不清疑慮,要求到ATM操作更改。

林女說,對方對於訂單數量、到貨日都十分清楚,再加上當時忙於照顧小孩,失去判斷能力,趕緊報案並致電客服反映,並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受騙者,也盼店家能負起保護客戶個資的責任。台南善化警分局調查後,轉由帳戶所在地基隆市警局接手偵辦。

對於控訴,佳德回應,今年1月傳出遭駭客盜取會員資料後,除了委外提高資安層級外,也在店面、網路、貨品等附上公告,加強宣導反詐騙;7月官網遭植入惡意程式,已報警偵辦並更新系統,「我們也是被害者,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要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