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點亮台灣燈會 屏東號召萬人志工

為迎接2019台灣燈會將在屏東舉辦,屏東縣政府預計召募1萬名志工加入燈會服務,縣長潘孟安號召縣民大家相揪來做志工。(記者簡惠敏/攝影)
為迎接2019台灣燈會將在屏東舉辦,屏東縣政府預計召募1萬名志工加入燈會服務,縣長潘孟安號召縣民大家相揪來做志工。(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為迎接2019台灣燈會的到來,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緊鑼密鼓展開各項籌備工作,縣長潘孟安10日表示,距離明年燈會進入倒數162天,需要1萬名志工加入服務,縣府已展開招募,歡迎大家相揪來做志工。

明年台灣燈會適逢30周年,潘孟安表示,屏東是台灣西部唯一沒辦過燈會的縣市,首次籌辦備感壓力,但更深感榮幸,希望藉由30年來的第一次,點亮屏東的歷史,成就屏東城市的光榮感,也希望透過全民的參與,一起創造屏東人的榮耀。

潘孟安表示,明年燈會區在陸域有38公頃,海域有200公頃,燈會將發揮創意,規劃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展演,也將融入行銷在地特色文化與觀光亮點元素,吸引國內外民眾來參觀燈會。

屏縣府召募萬名燈會志工,分別投入客服組、展演組、接待組、交通組、導覽組、庶務組、醫護組及環保組服務,潘孟安號召縣民,不分行業、年齡、男女老少攏來做志工,共同迎接盛會。

燈會志工報名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以團隊志工優先報名,有意願但未參與志工團隊之個人,可電洽縣府志願服務推廣中心。

屏縣府為明年燈會暖身,10日也在縣府一樓大廳佈置一座逾2公尺高的巨型燈籠,及搭配100顆小燈籠形成的燈籠海。每顆小燈籠上都有不同的吉祥字,民眾只要找到名字相符的小燈籠打卡,上傳個人臉書,標記「#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就可獲贈打卡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