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艾克爾投資台灣 砸23億蓋新廠

全球第二的封測大廠艾克爾台灣龍潭新廠10日落成。(中央社)
全球第二的封測大廠艾克爾台灣龍潭新廠10日落成。(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全球第二的封測大廠艾克爾(Amkor)台灣龍潭新廠10日落成,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凱利(Steve Kelley)出席典禮時表示,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龍潭新廠「T6」總投資額新台幣約23億元,為在台灣的第四家工廠,也是艾克爾在全球的第22家封測廠,訂位為IC測試廠,預估至少為龍潭科學園區創造300個就業機會。

艾克爾原先於桃園、湖口已有設廠,這次是首次進駐新竹科學園區所屬的龍潭園區設廠,新廠生產晶圓級封裝和晶圓測試等產品,預計工程師及技術員需求人力近千人,可進駐210個測試機台,封裝與測試的比重約1比1。

台灣艾克爾總經理馬光華表示,新廠7月起已開始貢獻營收,目前已有5家客戶認證量產;他預估,新廠可增加台灣艾克爾10%的業績收入,台灣廠區在艾克爾整體營收占比約為15%。

艾克爾公司成立於1968年,去年營收約42億美元,是全球封測第二大企業,僅次於台灣的日月光,全球員工總數約2.1萬人,在台灣的員工約有4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