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 5公升主題酒帶回家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準備許多獎品,其中最大獎是5公升的主題酒。(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準備許多獎品,其中最大獎是5公升的主題酒。(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9月10日登場,有得玩,有得拿,又兼具傳承民俗文化的意義,而5公升的金門中秋博狀元主題酒更是吸引許多民眾一同來博好運。

「博狀元餅」(俗稱博餅)是閩南地區特有之民俗文化活動,為推廣此文化及促進觀光,每至中秋佳節,金門縣政府就會舉辦博餅活動,供民眾一同娛樂。今年9月10至29日,縣政府也辦了系列活動,包括五鄉鎮賽、總決賽、迎賓體驗、觀光客博餅PK賽、後浦商圈博餅體驗、總兵署博餅小劇場、博餅闖關體驗及網路博餅等。

在各項活動中,遊客及鄉親可以了解博餅的由來,而重頭戲五鄉鎮賽、總決賽將於9月22、23日舉行,預估會有逾5千名鄉親共同參與,若有幸博得狀元,還能獲得6瓶5公升金門中秋博狀元主題酒。

對於無法親臨體驗的遊客,也提供網路博餅活動,詳情請上金門觀光旅遊網(https://kinmen.travel/)查詢。◇

「博狀元餅」(俗稱博餅)是閩南地區特有之民俗文化活動。「博狀元餅」(俗稱博餅)是閩南地區特有之民俗文化活動。(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