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續寫低失分紀錄 狄格隆仍無奈吞敗

狄格隆,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狄格隆,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紐約大都會王牌投手狄格隆(Jacob deGrom)日前對道奇先發6局失1分,將連續先發失3分(含)以下場數推進到25場,打破「K博士」古登(Dwight Gooden)在1985年創下的大聯盟紀錄。12日他面對邁阿密馬林魚先發7局,再度繳出優質先發內容,只丟2分,讓紀錄往前推進到26場,可惜隊友打線不幫忙,大都會最後以3:5吞敗,自己還收下本季第9敗。

布林松(Lewis Brinson)四局上從狄格隆手中敲出二壘安打,送回狄崔奇(Derek Dietrich)及安德森(Brian Anderson),馬林魚就從狄格隆手中打下這2分。

但與狄格隆同屬「悲情」、開季12連不勝的烏雷納(Jose Urena),這場則是威風八面,6.1局投球僅丟一分責失,在隊友火力支援下拿下第6勝,另有12敗。

大都會靠著康福托(Michael Conforto)在第六局的陽春砲,以及普洛斯基(Kevin Plawecki)第九局的2分全壘打,全場敲出5支安打只得到3分,無緣逆轉。

目前防禦率才1.71的狄格隆,是現階段國聯防禦率王,也是國聯賽揚獎呼聲很高的候選人,但他目前勝場數才8勝,本季還有3次先發機會;但就算都拿勝投,也只有11勝,若真獲選國聯賽揚獎肯定,會創下勝投數最少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