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對中共「非常強硬」 川普或9月底會習

川普9月11日強調,在貿易問題上,會持續對中共強硬。而外媒報導,川普也有意與習近平會面。(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川普9月11日強調,在貿易問題上,會持續對中共強硬。而外媒報導,川普也有意與習近平會面。(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美國總統川普9月11日強調,在貿易問題上,會持續對中共強硬。而外媒報導,川普也有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由於雙方目前沒有檯面上的談判在進行,很難有太大進展。而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稅一旦加徵,加上額外的2,67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稅,所有中國進口商品都將難逃關稅。

川普11日在白宮向媒體談面對「颶風佛羅倫斯」,政府的防災準備時,提到美中貿易戰問題,他強調,美國現在採取「非常強硬」的立場。「我們和中共交手,你知道,我們對中共採取非常強硬姿態,這部分我會比較謹慎去說。」

川普9月11日強調,在貿易問題上,會持續對中共強硬。而外媒報導,川普也有意與習近平會面。(ZACH GIBSON/AFP/Getty Images)川普在白宮說明颶風防災準備時,提到美中貿易戰問題,他強調,美國現在採取「非常強硬」的立場。(ZACH GIBSON/AFP/Getty Images)

川普日前表示,還可能對額外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稅。

摩根大通中國經濟學家表示,如果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而中共透過人民幣貶值與對美國商品加稅予以反擊,中國失業人數恐激增至550萬人,並使GDP成長率下降1.3個百分點。

彭博新聞評論員Stephen Engle表示:「現在美國與中國並沒有談判在進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接受彭博採訪時說,川普在接下來幾星期,願意與習近平會面,可能與9月底的聯合國大會同個時程。但目前並沒有在會議桌上的面對面談判在進行,所以很難預測接下來的進展。」

觀看完整影片→

為了打破僵局,中共官方邀請美國各大金融機構巨頭,到北京參加「中美金融圓桌會議」,《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首席經濟政策顧問劉鶴對美國商務代表表示,美國企業不會成為中國在貿易戰中進行反擊的目標,知情人士透露,劉鶴稱「中國政府不會允許報復外國公司的事情發生」。

不過,有消息稱,中方組織活動太倉促,受邀美方高管有一半將缺席。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