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促轉會出包張天欽請辭 政院:轉型正義不應牽涉政治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關於行政院促轉會內部會議言論遭媒體曝光後,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淪為選戰打手,張天欽已口頭請辭,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 昨(12)日表示,促轉會應保持中立與獨立,對張天欽的發言感到遺憾,尊重張天欽本人與促轉會的決定。

張天欽在內部會議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的最惡劣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相關音檔曝光後引發藍綠陣營撻伐,張天欽隨後宣布請辭。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轉型正義是重要工程,促轉會應保持中立與獨立,不應該跟政治、選舉有牽連,政院對此表示遺憾。她說,稍早得知張天欽已口頭請辭,若屬實,尊重張天欽本人與促轉會的決定。行政院尚未接獲請辭文件,若接獲將依程序辦理。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也表示,行政院完全無法接受張天欽的作為,其錯誤言行不僅傷害機關信譽,也製造社會對立,他願意代表促轉會向社會道歉。另外,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今早也坦承是她提供音檔給媒體,避免促轉會變政黨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