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國際加速器進駐TTA 將帶動台科技新創發展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出席4大頂尖加速器正式進駐TTA記者會。(記者賴玟茹/攝影)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出席4大頂尖加速器正式進駐TTA記者會。(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科技部於9月12日在國際科技創業基地(TTA)舉行4大頂尖加速器正式進駐記者會,將以AI、軟體與半導體做為科技新創基地的三大重點。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其實全世界也正在尋找,那些產業將會帶動世界的產業力道,與其去想像未來,不如就找一群有創造力的人集結在一起,讓他們去創造。

未來比翼資本加速器(BE Accelerator)、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IAPS)、SOSV-MOX與SparkLabs Taipei等4家加速器將會正式進駐TTA,提供創業培訓課程、金牌業師輔導、投資媒合活動與資金引介等各項創新創業資源,在9月底將會有29個國內及23個國際團隊進駐,預計在年底將會達到100個國內外團隊。

全球創業加速器MOX商業拓展主管許方瑋表示,可能台灣新創產業的發展還正在起步階段,「所以我們現在沒有特別的合作侷限性,當然我們現在也想要幫助全球的新創公司打入東南亞市場,這些也是我們所關注的項目上,當然也希望透過正式進駐TTA,能夠尋找到更多的台灣優質的新創團隊。」

同為台灣創業家的SparkLabs Taipei管理合夥人邱彥錡說,受限於台灣的市場很小,所以大多台灣新創團隊可能會參加國外的比賽,來尋求國際市場的協助,但因為以往的新創團隊沒有實際做過海外擴張的經驗,可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做開發,但卻降低了拓展速度,但是台灣的優勢在於科技、技術、人才等部分,如果能夠把這些優勢串聯起來,相信會帶動台灣新創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