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本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爆冷16強出局

「世界球后」戴資穎。(影片截圖)
「世界球后」戴資穎。(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體育消息來看到,日本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戰,「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上午對上世界排名第33名的大陸女將陳曉欣,戴資穎因為發生過多的失誤,最終以18:21、14:21爆冷落敗,無緣闖進8強。

賽後戴資穎在臉書貼文說,「感謝各位的加油,TTY未能晉級,我們中國公開賽再見。祝各位有個美好的一天! 」

中央社報導,總獎金70萬美元(約新台幣2100萬)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屬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也是僅次3站超級1000系列的大賽,戴資穎曾在2012年首度登頂稱后,是賽史唯一拿下單打冠軍的台灣球員。

戴資穎今天面對世界排名33的中國小將陳曉欣,兩人過去僅在去年法國公開賽交手過,當時戴資穎歷經3局才擺脫對手追擊拿下勝利。

今天首局兩人一路糾纏,戴資穎在局中一度以12比9握有領先,可惜進入尾盤後控球出狀況,頻頻失誤給了對手反撲機會,雙方鏖戰至18比18,陳曉欣連拿3分率先拿下。

次局戴資穎失誤過多的問題依舊沒能改善,從開賽就處於落後,就連對手失去重心倒地,戴資穎網前放短都勾出界外,最多以11比20大幅落後。

雖然局勢處於不利,戴資穎仍努力追分,她連趕3分,最後一擊回擊再次出界,她雖申請鷹眼回放,可惜挑戰失敗,最後以14比21丟掉第2局,今年的日本公開賽之旅提前劃下句點。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