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赴中國駐美使館抗議 台灣入聯團籲:釋放李明哲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台灣入聯宣達團12日前往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抗議,除遞送台灣入聯公開信,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立場外,也要求北京釋放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此次除了表達台灣希望加入聯合國的主張,也希望中共能盡快釋放李明哲,且不要再打壓中國異議分子,並期許中國能民主化,尊重中國人權。

入聯宣達團隨後轉赴美國國會山莊,拜會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入聯宣達團轉述,夏波積極推動台灣旅行法,蔡明憲向夏波表達感謝。

入聯宣達團轉述,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表示,希望盡快在國會提案邀請總統蔡英文訪美,並且在國會演說。他也談到台灣的國防自主政策,希望台美高階軍事將領交流互訪常態化

入聯宣達團顧問、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表示,美國1994年台灣政策檢討至今,多年未再檢視,今年將是重新檢討台灣關係法最重要的一年,美國國務院應該認真思考,落實台灣關係法。他也認為,美國都跟古巴恢復正式外交關係,恢復與民主台灣正式外交關係,是美國該重視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