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台法科技互動佳 帶動學術發展

科技部舉行「台灣法國科技學術慶典」,分享歷年雙邊學術活動的貢獻。(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舉行「台灣法國科技學術慶典」,分享歷年雙邊學術活動的貢獻。(科技部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科技部與法國國家研究總署合作已達10年,台法科技獎也邁入第20屆。為了慶祝雙方合作情誼,科技部14日舉行「台灣法國科技學術慶典」,分享歷年雙邊學術活動的貢獻。科技部常務次長鄒幼涵表示,法國是歐洲國家中,與我們合作交流最緊密的夥伴,雙方經由共同研究計畫與人員交流,培養的科學家不計其數。

鄒幼涵表示,今年台法科技獎邁入第20屆,每年科技部與法國諸多研究機構及中心都有高達100多件的雙邊計畫及人員交流,培養之科學家不計其數。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表示,台法在生物科技、人工智慧、物聯網、氣候變遷等不同領域都有合作,這也是新創趨勢,未來會持續加深合作力道,目前已經確認法國里爾大學10月會組團來台參訪。

另外,中央大學環境研究中心主任許樹坤,透過和法國合作組成的探勘團隊,成功在台灣西南海域發現「白雪糕」狀的可燃冰。許樹坤表示,以地球科學來說,台法從1986年就開始合作,台灣是地球科學很好的研究環境,因此,雙方在長期的配合培養出默契,希望這個合作能持續下去。

科技部表示,台法多年來的科研成果,在雙向的產學合作與整合交流,始終扮演重要地位,相信台灣與法國在雙邊合作政策的持續推動下,將為兩國在自然科學及創新領域帶來長遠效益及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