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林子偉代打建功 紅襪封王數字M2

林子偉(白衣)回到本壘攻下分數。(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林子偉(白衣)回到本壘攻下分數。(Adam Glanzm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紐約大都會隊2009年選進游擊手狄格隆(Jacob deGrom),被稱為是「大都會球探部門史上最偉大的團隊勝利」,如今狄格隆已是賽揚候選人。他17日先發7局飆出12次三振,演出優質先發;但他下場後,波士頓紅襪抓準時機反攻,林子偉代打建功,不但敲出二壘安打,還跑回致勝分,最後紅襪以4:3一分氣走紐約大都會,封王數字降為M2。

連續26場先發失分不超過3分的狄格隆,希望在17日對戰紅襪這場能拿下勝投,可是美聯第一的紅襪強打群豈會同意,三局下率先突破零比零僵局,貝茲(Mookie Betts)高飛犧牲打及霍特(Brock Holt)的2分全壘打,讓紅襪取得3:0領先優勢。

六局上洛里斯(Wilmer Flores)高飛犧牲打拿下第1分,此刻紅襪右外野手貝茲身體不適,林子偉替補上陣,到中外野守備,沒想到一上來就有生意進門,康福托(Michael Conforto)敲出中外野飛球,林子偉沒接到形成二壘安打,這局大都會追回2分。

羅沙里歐(Amed Rosario)七局下敲中外野安打,再添1分扳平比數形成3:3平手,但林子偉發生傳球失誤讓對方進占壘包,還好沒有再掉分。八局下,林子偉將功折罪,首棒就擊出二壘安打,最後在班奈坦迪(Andrew Benintendi)高飛犧牲打支援下,跑回紅襪第四分。

最後紅襪拿下本季第103勝,狄格隆也將連續場次至多失3分的紀錄推進到27場,但勝場數依舊停留在8場,可以說是大聯盟最悲情的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