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代理縣長就職 蔡碧仲:端正選風、震災資訊公開

花蓮縣政府17日舉行「花蓮縣第17屆代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中)監交下,蔡碧仲(右)與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左)完成交接儀式。(記者詹亦菱/攝影)
花蓮縣政府17日舉行「花蓮縣第17屆代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中)監交下,蔡碧仲(右)與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左)完成交接儀式。(記者詹亦菱/攝影)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縣第17屆代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17日上午就職,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監交下,蔡碧仲與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完成交接儀式,代理縣長蔡碧仲強調,首要任務是關心災民,並公開震災資訊,並表示給他機會、他在短短3月內一定做好依法行政、行政中立,要讓花蓮行政事務和選舉都能順利完成。

17日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宣誓就職。17日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宣誓就職。(記者詹亦菱/攝影)

蔡碧仲指出,他最想關心的事,是花蓮地震後還有些災民沒有房子住;第二是年底的選舉,自己一向堅持行政中立,選舉要公平、公正、公開,10幾年來他擔任選監小組召集人,讓民眾有公平的平台競爭。他說,最痛恨行政不中立,代理縣長雖不到百日,但還是要努力,要求公務員依法行政、端正選風。

徐國勇表示,蔡碧仲為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1984年司法官特考及格,他在司法體系中非常卓越,在行政工作也有深入研究及經驗;他也是現任法務部政務長,派他到花蓮代理縣長,是適才適所。距離年底選舉剩三個月的時間,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就讓代理縣長去發揮。

有媒體提問到是否有「東廠」來花蓮查案取證,蔡碧仲說,生活在花蓮就是福報,自己也是學佛的,如佛教說的自己心中有什麼,就看到對方是什麼,傷害別人之前自己先損德了,反而傷害到自己。沒有證據的事情,不要無的放矢。查緝賄選是司法警察機關的任務,縣政府有選監小組,目的是落實乾淨與公平的選舉。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17日宣誓就職,強調首要任務要關心災後重建及災民,並公開震災資訊,以正視聽。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17日宣誓就職,強調首要任務要關心災後重建及災民,並公開震災資訊,以正視聽。(記者詹亦菱/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