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新郎向岳父奉茶 豪邁舉動笑翻全場

新郎出人意料地端起茶杯,一飲而盡。(網路影片擷圖)
新郎出人意料地端起茶杯,一飲而盡。(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在台灣結婚需遵循傳統習俗,其中新人在拜別女方父母時的奉茶儀式,是牽動離情別緒最催淚的一刻。影片中的新郎在這關鍵一刻卻因太過緊張,無比豪邁的一個舉動,瞬間逗笑泫然欲涕的新娘,也令一眾網友爆笑。

台灣網友Jack Liu在臉書分享一段新人結婚敬茶儀式的影片。影片中,新郎新娘雙雙跪在女方父母面前:新郎西裝革履,新娘一襲雪白婚紗嬌美動人,新郎官手捧一杯熱茶準備向女方父母致辭感謝養育之恩。

女方父母即將送走自己嬌寵呵護多年的寶貝女兒,女兒離家萬般不捨,淚盈於睫……現場充溢著傷感的離情別緒。

正當婚禮司儀準備說出「奉茶!感謝我們的岳父、岳母」時,此刻新郎或許太過緊張,一舉手、一投足都顯得機械而滑稽……

他先是慌亂地跟隨司儀說出「感謝爸爸媽媽,照顧」,而後為排解尷尬,他摸摸鼻子看向四周、垂頭傻笑,大腦顯然一片空白,霎時間「短路」了!

只見新郎徑直端起要奉給岳父的茶杯,卻送到自己嘴邊,豪邁地一仰頭,「咕咚」一大口「牛飲」,竟「先乾為敬」將整杯茶水一飲而盡!

這突如其來的「無厘頭」舉動,瞬間激起滿堂大笑。一眾親友當場笑噴,連岳父母都被逗笑,新娘更是笑得花枝亂顫,一掃之前的悲傷離情。

當聽到旁邊親友提示:「不是要奉茶給爸爸喝嗎?」一臉懵懂的新郎才如夢方醒,瞪著一雙無辜的眼睛,求助般看向新娘。

而新娘此時正笑得以手掩住自己的櫻桃小口,俯向地面,新郎也控制不住地掩面大笑。原本凝重的離別場景瞬間歡笑升騰,充滿喜悅。

為補救這一環節,旁邊親友趕忙重新倒好一杯茶,讓出糗的新郎再次敬茶給岳父母大人。

影片發送網路後,引發網友熱烈回應,許多網友留言分享道:

「證明這絕對是第一次結婚!哈哈……」「新娘原本要哭了,霎那間破涕為笑……」「跪求岳父大人的表情。」

「笑爆了,結拜才自己喝的!」「這是有多渴!好想知道新娘爸媽的反應……」